雅阁混动拨片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阁混动拨片的作用主要是调节能量回收系统的大小的,雅阁混动拨片向内拉动即可完成能量回收强弱的设置。其左边拨片是增加能量回收强度,右边拨片是减弱能量回收强度,sport模式可以固定住动能回收强度等级,不会自动改变回收强度。

雅阁混动拨片是一个动能回收的调节拨片,其分为四个挡位依次控制动能回收的强弱。雅阁的换挡拨片位于方向盘后,灯光和雨刮器控制器之间,左右两边各一个,行车时用手指按拨片向自己方向按下,手动切入挡位。

当面对盘山公里连续下坡或拥堵路面,需要减速或者制动路况的时候,可以把这种能量回收系统设在高档。这样就可以不需要频繁踩刹车了,同时还可以利用下坡惯性对高压蓄电池进行充电。

最重要的还是能防止频繁刹车导致刹车过热。如果我们行驶在高速或前方路况较好时,可以把能量回收设置在低档位,这样就能有更好的动力同时拖曳感会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