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带步车能上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代步车是否能上路,取决于当地政府的政策。

可以上路的电动代步车:

1、像那些进入全国示范运行的城市和地区,上了牌照的肯定是可以上路。但他们必须购买他们指定的品牌和型号(选择性较低)。

2、一些地方,如山东河南,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对于低速电动汽车也可以在公路上行驶并获得牌照。

3、大部分地区对于电动代步车没有推广、也不会限制。也就是说,没有牌也可以在路上。也可以咨询当地的车管所和交警部门了解详情。

可以上路的的老年代步车要求:

1、座椅要求

一般老年代步车都是微型电动车,这种车型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老年人出行的问题,并不是全家同时出行的代步车,因此老年代步车要求座椅数量不能超过4个。

2、尺寸需达标

老年代步车的长宽高限制在3500*1500*1700mm以内,凡是超过这个标准的老年代步车都是超标车,不能上路。

3、重量要达标

虽然老年代步车的车身结构简单,但是车身框架也要采用高强度材料,这样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座舱内部乘客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保障,因此要求老年代步车的自重不能超过750kg。

4、速度要求

老年代步车同样属于机动车,这种车辆需要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因此老年代步车的车速要大于40km\u002Fh,小于70km\u002Fh,车速符合这一要求的老年代步车才允许上路。

5、取得正规牌照

老年代步车作为机动车的一种也是需要上牌才能上路的。只有在工信部公告目录中的车型,按照正规流程取得牌照以后才能上路,这些老年代步车质量经过检验,属于合格产品。

6、电池种类要求

电池是老年代步车的核心部分,对提高续航里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老年代步车电池能量密度不得低于70wh\u002Fkg,需要采用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