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电瓶充电电流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充电使用的电流:12伏20安时的电瓶,正常充电电流则是1.5安到2.5安,24安时电瓶用1.5安电流,在16小时内充满。

汽车不能全车断电,因此如果使用充电器充电,应直接连接电瓶充电,不要拆下电瓶,否则会有数据丢失,需要初始化,俗称解码或对码。电瓶电压较额定电压低百分之十,电瓶会有亏电的风险,一个月应该充满一次。

汽车电瓶的保养方法:

1、切忌亏电存放。当电池供不应求时,容易产生硫酸盐。硫酸铅晶体附着在极板上,堵塞离子通道,导致充电不足和电池容量下降;

2、要定期检验。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动自行车的行驶距离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超过10公里,电池组中可能至少有一块电池会出现断网、软化板、板活性物质脱落等,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的电池维修机构进行检查、维修或配套;

3、勿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硫酸铅结晶,破坏电池板的物理性能。

电瓶的作用:

1、在启动发动机时,电瓶给启动系统、点火系统和电子染油喷射系统供电;

2、当发动机停止运转或低怠速时,给汽车用电设备供电;

3、发电机输出电量不足时,可以辅助给用电设备供电;

4、缓和电系中的冲击电压,保护汽车上的电子设备;

5、可以将发电机发出的多余电能进行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