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卡卡卡打不了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打不了火的原因有9点:

1、车辆电池没电。可以将大灯和一些用电设备打开,确认启动的过程中,仪表和室内照明是否有明暗的变化,如果确认变暗的话,就代表电瓶电压还是不足。

解决办法:及时充电。

2、车辆油箱没有油。无法达到发动机所需的混合气空燃比,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 及时补充燃油。

3、自动挡车型的档位不在P档。自动挡起步时,档位必须放在P档或N档。如果放在R档或者D档,都不会着火。有的手动挡不踩离合就不会着火。

解决办法: 一定要确定档位在P档。

4、车辆火花塞过度磨损。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

5、喷油器积碳过多。进气管积碳过多,节气门、怠速马达等积碳过多,使得发动机的混合气无法达到所需的空燃比,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不能着车,而磁力包和启动继电器的反复吸合,产生的哒哒响。

解决办法: 及时清理积碳。

6、发动机起动机故障。可以先通过发出声音的地方来判断一下,如果是继电器工作时发出的声音或起动机工作的声音,说明启起机已经有动作反应了,只是却因为无力带动飞轮转动的原因而打不着火。

解决办法: 去4s店维修。

7、防冻液异常。如果不加防冻液,给车加水或者劣质防冻液,结果冬天整个水路都结冰了,冻裂了发动机,导致汽车水泵不能运转,不能点火,发动机其他部位受伤。

解决办法: 确保防冻液充足。

8、线路异常。马达或相关线路故障,磁力线圈无法保持吸合状态,不能提供启动转矩,所以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并且哒哒响。

解决办法:前往4S点检查修理路线。

9、点火系统故障。如果钥匙门一直在启动档位,启动继电器反复吸合,也会出现哒哒响。

解决办法:前往4S点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