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怎样去除车内雾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去除车内雾气的方法:

1、开窗对流: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

2、手动空调打开前窗除雾模式,然后把风速调到最大,打开AC开关,再将温度调至最低即可。

3、部分车型配有后风挡电加热以及外后视镜,只要点击开关开启后大概一分钟即可消除雾气。

4、自动空调一般只需要按下一键除霜按键,按下后,风量自动开启到最大并开启外循环。

5、使用制暖系统来进行除雾,如果是汽车刚启动,暂时先不要启动空调,待到发动机预热了几分钟,水温上升后再开始制暖,将风量调至最大,开启前窗除雾模式,几分钟雾气即可消失。

6、除雾剂: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并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喷擦一次可防雾十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