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照能不能开九座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照是可以开9座车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9座车都可以开。c1驾驶证开9座车需要满足车身长度不超过6米。也就是说,车身长度在6米以内的9座车型,c1驾驶证是可以驾驶的。车身长度超过6米的,c1驾驶证就不可以驾驶了,就需要更高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来驾驶。c1可以驾驶的车型,主要就是小型、轻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还有部分轻小型专项作业车型。

c1驾照在开9座商务车时的注意事项:

1、一般9座商务车的车头都比较短,甚至可以说是没有车头的,所以在驾驶或者是停车的时候,都需要判断准确位置,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2、一般c1驾照虽然说可以开9座商务车,但也需要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比如说9座商务车的长度,因为在6米左右,所以和小轿车之类的车型相比显然要长很多。因此在拐弯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角度,尤其是在遇到狭窄路口时,一定要提前反向打半圈来调整车头,然后再去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