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怠速情况下抖动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怠速情况下抖动的原因是:

1、车辆的点火系统发生了故障;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是否有火花塞积炭过多问题,一旦发现,马上清理或者更换火花塞;

2、点火系统中的零部件发生了松动;

解决方法:检查点火系统中的零部件,有松动建议去专业的4s店维修处理。

3、发动机积碳严重;

解决方法:直接将发动机积碳清洁剂从机油口倒入发动机的内部,然后怠速运行10-15分钟。然后跟着旧机油一同进行排出,清洁完毕内部后,再替换新机油即可。

4、发动机部件老化;

解决方法:检查发动机部件老化建议去专业4s店维修更换。

5、节气门积碳较多;

解决方法:清理节气门积碳最常见的清洗方法就是拆卸节气门,然后用化油器清洗节气门正反面,之后在用棉布擦掉已经被分解的积碳即可。

6、空气滤清器未及时更换;

解决方法: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即可。

7、喷油嘴的积碳过多;

解决方法:将喷油嘴拆下来清理一遍即可。

8、油压不稳。

解决方法: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检查维修处理。

汽车的怠速不是一种速度,是指一种工作状况,发动机空转时称为怠速,在发动机运转时,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风门大小等来调整其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