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一次换几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一个车轮2片,更换时可以只换一个车轮的刹车片,也就是2片;也可以将同轴两个轮的刹车片一起换,也就是4片。但是需要注意汽车的刹车片是1对的,一个车轮不能单独换1个,一个车轮只能换1对。

汽车的刹车片一般是由钢板、隔热层和摩擦块组成,利用刹车片上面的摩擦块与汽车的刹车盘或者是刹车鼓进行摩擦,从而达到汽车减速刹车的目的。

一般汽车的刹车片可以行驶30000公里左右后进行更换,如果是不常用汽车或者是将汽车刹车片保护的很好的时候,汽车刹车片也可以行驶到30000公里以上都不需要更换。

更换汽车的刹车片主要是看汽车刹车片的磨损程度,通常刹车片被磨损到还剩0.5毫米后,就需要更换汽车的刹车片了,如果不及时更换新的汽车刹车片,就会大大降低驾驶员驾驶车辆过程中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