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踏板异响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异响的原因有制动总泵损坏、使用劣质制动液、ABS防抱死系统启动、刹车片和刹车盘磨损过度,以下是具体说明及其解决方法:

制动总泵损坏:当制动总泵内部损坏时,供油和回油的效果会大大降低,导致制动踏板没有及时复位,内部机械配合产生回弹的异响,解决方法是更换制动总泵。

使用劣质制动液:导致制动踏板异常回弹甚至失效,过期的制动液流动性差,容易升温沸腾产生气泡,导致制动力不足。如果泡沫太多,就会出现异常反弹。建议更换制动液并排空,制动液的更换周期一般建议为2年或4万公里。

ABS防抱死系统启动:ABS系统启动时除了有咯噔声,刹车踏板还会弹脚,在制动的阶段刹车踏板会有少量下降或缓慢下降的现象,解决方法是解除ABS防抱死系统。

刹车片和刹车盘磨损过度:刹车片和刹车盘磨损过度会使刹车系统失灵,解决办法是直接更换刹车片和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