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驾照不会开车咋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有驾照不会开车,那就需要更多的练习。熟能生巧是永恒的真理。具体可以通过以下五种方法解决:

1。了解汽车功能和开车要领:比如方向盘怎么打,挂挡怎么挂,什么时候要踩离合,啥时候要打转向灯等等,这些都是需要了解清楚的;

2。找熟练经常开车的人陪练:如果自己开车比较怕,不敢开的话,就找一个老司机坐在副驾驶,随时给予自己指导和提醒,在陪同练习过程中,可以提高开车的能力和水平;

3。在无人居住或者人烟稀少的郊区练习:刚拿到车,和车有个磨合期。只有多加练习,车的每一个功能才会越来越清晰,才会更好开;

4。调整心态,不要紧张:只要按照学车的步骤走,基本不会出错。越紧张越开不好车,要冷静;

5。对自身驾车实力无把握的新手,在购车的时候尽量选购自动挡车。因为相较于手动挡车,自动挡车更容易上手。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新手拿到驾照1年时间内,不能独自上高速,如果要上高速,需要身旁有1位3年以上驾龄的人陪同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