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十二分扣完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者还是处于实习期,却被扣12分的,那么驾驶证就作废,需要重新参加培训考试。如果是过了实习期但被扣满12分的,交警会暂扣驾驶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并且合格后,可以领回驾驶证。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满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送达满分教育通知书,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临时入境的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满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注销其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并送达满分教育通知书。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八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