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显示屏显示eco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o是车辆节能模式,节能模式。有些车辆eco模式也叫ecopro模式。eco一般分为被动eco与主动eco两种形式:

1、被动eco:指在驾驶过程中,指示灯会自动亮起。车速超过20千米每小时时,在行驶过程中,实时监测驾驶员有没有绿色驾驶,如果比较绿色不耗油时,指示灯就会亮起,但如果在行驶中耗油激进那么指示灯就不会亮,当然eco开启时不会影响驾驶员正常驾驶。

2、驾驶员主动按下eco按钮时,就是主动节能模式:当eco开启后,车辆会最小程度减少耗能,耗油。所以就算驾驶员加大油门,也不会速度加快,始终处于温和状态,所以相对来说它也有安全这一优点。所以在城市走走停停的情况下,较为实用。

扩展:eco有时也会自动关闭,比如在车速达到120公里每小时时,eco就会自动关闭,同时在爬坡的过程中,汽车需要高耗能,大负荷时,eco也会关闭。所以开启eco后,车辆的灵敏度会变低,车速加速也不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