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20加油哒哒哒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320加油哒哒哒异响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高压油泵的正常响声:

有很多车型的发动机都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缸内直喷需要更高的喷射压力,搭载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在发动机舱内都会有一个高压油泵,这个高压油泵在工作时就会产生异响。高压油泵出现响声,是正常现象,并无故障,不用修理。

2、凸轮轴轴向间隙过大:

部份带有凸轮轴的正式调节功能的车辆,油液压调节器或者是采用链条形式正时皮带,当这两个部件位于不同的位置时,其液压是靠机油的压力来建立的,当调节器失效,在急加速或者松油回油的一瞬间就会发出异响。

解决方法:发动机内部故障个人无法处理,应及时前往专业维修点处理。

3、机油问题:

太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或者机油的品质和型号不达标,再或者机油渗漏,机油除了燃烧变成动力,还起到给发动机润滑降温的作用,机油出问题就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法:应更换老化的机油,使用质量较好的新机油。

4、发动机积碳过多:

当发动机积碳过多,就会出现爆震,即发动机出现较为强烈的异响。爆震是当混合气尚处在压缩过程中,火花塞还没有跳火时,高压混合气就达到了自燃温度,并开始猛烈燃烧的不正常燃烧现象。

解决方法:及时清理积碳,并注意使用质量好的燃油,注意驾驶习惯等。

5、发动机内轴承损坏:

发动机内部用于转动的轴承发生故障或损坏,会导致加油时发出异响。较为常见的此类情况有连杆轴承松旷、轴瓦烧熔或尺寸不符而转动、曲轴轴承松旷或轴瓦烧容、活塞销折断、曲轴折断等。

解决方法:应及时前往专业维修点进行排查和修理,或更换发动机。

6、气门损坏:

当发动机的气门损坏,发动机排气时就会使气门内的部件相碰撞,从而产生响声。

解决方法:应及时到维修点更换部件或维修气门。

7、汽车发电机损坏,导致加油哒哒哒异响。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新的发电机。

8、发动机皮带松弛,导致加油哒哒哒异响。

解决方法:建议调整发动机皮带的松紧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