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哪些地方支持无车提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车提档包括以下这些城市: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太原、临汾、呼和浩特、乌兰察布、沈阳、大连、长春、松原、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上海、南京、苏州、泰州、无锡、徐州、淮安、南通、盐城、宿迁、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台州、温州、金华、衢州、丽水、舟山(全省)、合肥、宣城、滁州、福州、厦门、漳州、南昌、上饶、景德镇、萍乡、九江、新余、鹰潭、赣州、吉安、宜春、抚州(全省)、济南、青岛、潍坊、临沂、郑州、安阳、南阳、武汉、宜昌、黄石、长沙、株洲、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珠海、佛山、江门、肇庆、惠州、揭阳、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全区)、海口、三亚、重庆、成都、绵阳、自贡、攀枝花、凉山、贵阳、安顺、黔南州、昆明、玉溪、曲靖、大理、德宏、拉萨、西安、榆林、兰州、张掖、西宁、海南州、海西洲、银川、石嘴山、乌鲁木齐、巴音郭楞、石河子、塔城。

无车提档是在车主不到达车管所现场的情况下就可办理机动车档案提取。在提取档案后就可以凭借此档案在落户地注册登记机动车。

异地车主无车提档过户需要携带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新车主身份证。

无车提档主要流程:

1、无车提档首先必须要申请异地检验,车主需要委托当地车管所申请验车,车管所验车合格后发回材料到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核实车主以及车辆信息。

2、需要缴纳相应的二手车交易税费、发临牌以及登记号邮寄地址后封档寄回对方车管所,待档案寄回时直接办理入档落户手续即可成功无车提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