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空调为什么不凉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洪光空调制冷不是很凉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空调过滤器堵塞:

空调过滤器堵塞是一种常见现象。当汽车行驶距离过长或使用寿命相当长时,空调滤芯会被花粉、污垢、沙子等杂质覆盖。如果空调滤网不能有效清洗,会影响汽车空调的送风能力,你会觉得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好。

解决方法:再次清洗空调滤芯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空调滤芯都是汽车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

2。如果空调滤芯没有堵塞,但风量仍然很小,检查后空调系统没有故障,则是蒸发箱灰尘过多造成的。

解决方法:清洁空的调节滤芯。空气调节滤芯一般一年更换两次,冬季一次,夏季一次,两年清洗一次。根据使用频率不同,夏天需要清洗,冬天不需要暖风。

3。空调里的雪利昂量不足:

雪利昂是空调的制冷剂,是消耗品。当空调内雪利昂的重量不足时,空调就会失去制冷效果。

解决方法:给汽车空调加雪利昂就行了。

4。空调压缩机问题:

汽车空调的压缩机可以使空气被压缩冷却,然后通过出风口送到车内。空调压缩机的问题有很多原因。

解决方法:具体情况要去维修店或者4s店找专业人士检查。

5。冷却不足:

首先要确定空调核心调节是否堵塞,导致风量小,很多情况都是这样。如果风冷程度够,但是风量不够,你会觉得制冷不足。

解决方法:更换空调芯即可解决。

6。冷凝器脏也是空调无法制冷的原因:

冷凝器位于水箱前面,彼此相邻,用于冷却制冷剂。往往会被一些脏东西挡住,比如棉絮,导致散热不好,进而导致制冷效果下降。

解决方法:用水枪洗车可以解决。

7。缺少制冷剂:

如果空调系统管路中制冷剂剂量不足,压力会降低,带走的热量也会减少,导致制冷不足。如果什么都没有,也不会直接冷却。

解决方法:需要重新加注制冷剂,并检查泄漏点。

8。制冷剂泄漏:

空调制冷系统制冷剂泄漏导致无制冷剂,空调系统不制冷。

解决方法:可以检查一下羽绒空调系统中的一些部件,如空调泵、冷凝器、蒸发箱等。这些部件损坏并导致制冷剂泄漏。另一种检查方法是在添加制冷剂的同时添加荧光剂。使用车辆后,使用专用荧光灯检查向下空调系统。如果有泄漏,就会亮,说明这个零件损坏了。

9。空泵内部损坏:

如空泵活塞环损坏、离合器吸盘损坏等。导致空泵无法工作,制冷效果无法启动。一般气泵损坏时会有异响。

解决方法:检查下部空气调节泵。如果它损坏了,请更换它。

10。冷凝器散热片脏污:

调节系统中的冷凝器散热片脏污会导致调节系统中的压力和温度过高。为了保护空调系统,空调泵停止工作,因此空调系统不会冷却。行车时空调制系统可以用来散热,所以车辆行驶时空气调制系统会降温。

解决方法:可以用高压水枪清洗下冷凝器的翅片,然后用高压气枪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