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选车辆号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选车辆号牌的方法有两种:一是线上使用交管12123 APP选号能够自编车牌;二是线下选号可以在车管所内的自助选号机上进行操作。

1、线上使用交管12123 APP选号能够自编车牌。线上自主选取车牌号的次数最多不能超过三十次。选取车牌号时车主可以先排除自己不想要的数字,然后将结果输入违章查询网进行一个简单的复核,若是查询到违章记录则证明该组车牌号已被使用,如此可避免浪费选号次数。

2、线下选号可以在车管所内的自助选号机上进行操作。首先输入车主的身份证号、车辆类别及车架号等信息,登录自选车牌号系统,然后在自选系统中自主选择编排心仪的字母与数字,选好想要的车牌并进行确认后去相关窗口办理手续即可。一般自选车牌一周左右就能用上。

线上使用交管12123 APP选号能够自编车牌的步骤:

第一步:机动车所有人登录自己的交管12123APP(交管12123版本号v2.9.1),点击新车选号。

第二步:查看选择城市为银川,并确认信息。这里需要提醒的是选择城市必须与登记地一致。

如果不清楚号牌号段,可点击号牌号段公布进行查看。

第三步:仔细阅读业务须知,并点击同意。

第四步:在此录入合格证编号、车辆品牌、车辆识别代号等相关车辆信息,点击本人确认信息无误,系统会弹出验证码输入框,短信获取验证码,输入并点击确认。

第五步:确认车辆基本信息后,进入到预选号牌环节,点击开始选号。总共出现5批号牌,每批均有10个号码,可从每批号牌中预选出一个号码,最终从5个预选号牌中确定一个作为自己的车辆号牌。如果还是没有心仪的车辆号码,也可以放弃50个预选号牌进入自编选号,按照要求及号牌号码格式自编20个号牌从中确认选号。

完成选号之后,系统会提示在指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否则所选的号牌将会失效,并且在两年之内将无法再进行网上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