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正时链条是否需要更换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测量弹簧。测量弹簧的伸长量,如果超过了使用长度就应该更换,可以用弹簧秤多找几个地方测量。

2、测量凸轮轴和曲轴链轮。检测一下车辆的凸轮轴和曲轴链轮的磨损程度有没有超过使用极限,可以借助游标卡尺测量,如果超过了就应该马上更换。

3、测量拉链器和链条减震器。检测拉链器和链条减震器的厚度有没有超过使用极限,也可以借助游标卡尺来测量。

4、查看正时链条。根据正时链条的伸长、磨损、折断情况判断,如果正时链条损坏了,也需要立即更换。

5、听行驶时的声音。在汽车行驶中,如果发动机经常发出咯咯的摩擦声,并且与平常的声音不同,说明正时链条可能出现故障,需要更换。

6、油耗增加。汽车行驶一定的里程后,发动机油耗会增加,可能就是正时链条需要更换了。

7、汽车动力下降。当汽车动力出现下降的状态,可能是因为正时链条故障,制约气缸运动,影响了汽车的自吸气和排气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