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把雨刷器立起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把雨刷器立起来的原因有以下3点:

1、保护雨刷器,在炎热的夏天,许多车主会将爱车的雨刮器雨刮器立起来,其实这是为了保护雨刮器的一种好方法,在夏季酷热的高温可使汽车前挡风玻璃表面温度达到50度,而一般雨刷片的橡胶材质在长时间太阳的暴晒下会变形,久而久之也就不能发挥其除雨水的作用了,所以为了保护雨刷器的橡胶不变形,将雨刷器立起来放置。

2、防止粘合,许多路边树木会分泌树胶,尤其是在树下,树会分泌树胶掉到车上,与雨刷上的胶条发生粘合,产生的粘合物会弄到前挡风玻璃上,造成不好清洗甚至影响行车视线的麻烦。

3、保护雨刷器电机,冬天温度特别低的时候,雨刮器容易冻在汽车挡风玻璃上,若直接开启雨刷器,轻则会撕裂雨刷器表面橡胶,使其失去功效,重则会因无法摆动而损伤雨刷器电机,若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用热水解冻,容易导致前挡风玻璃因受热不均发生炸裂,可以将空调开至热风,将吹风模式旋转到挡风玻璃挡,一会儿雨刷器就会自然化开,有的车主为了防止雨刮被冻,会在寒冷的雪天停车时,把雨刷器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