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一直半离合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不可以一直半离合。倒车时一直半离合这样操作的操作为离合器半联动,就是松抬离合器踏板时压板将离合器摩擦片刚刚压到飞轮上,这时停止松抬离合器,使离合器结合在一种不稳定是接触非接触的状态。既发动机保证发动机的运转,又能保证有部分动力输出的打滑状态。

但这也是离合器磨损的主要原因,离合器摩擦片属于易损件,良好的操作习惯能够有效的减少离合器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离合器操作的三个要领:一快、二慢、三联动。抬起离合器踏板时,则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联动的操作原则。起步时,踩离合器踏板时动作要利落,一脚到底,使离合器彻底分离。所谓一快、二慢、三联动就是离合器踏板抬起的过程分三个阶段,一开始快抬,当感觉到离合器压盘逐渐结合至半联动后,踏板抬起的速度开始放慢,在半联动到完全结合的过程中,离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

离合器是在发动机和汽车传动系统之间切断和传递动力的部件,它控制离合器,踩下或半联动位置,即暂时分离或逐渐接合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以切断或传递从发动机输出到传动系统的动力。离合器半联动的伤害程度远远大于车辆工作和离合器结合的状态,只有离合器正常的使用,那么方能保障其正常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