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开ac有响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汽车空调开ac有响声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空调压缩机有问题:压缩机损坏最主要表现就是空调不制冷、不能运行。

解决办法:更换空调压缩机。

2、空调里面的排风扇的马达坏了:空调内机电机坏了就不能制冷了。

解决办法:更换排风扇的马达或直接更换风扇。

3、空调鼓风机的原因。可能是空调鼓风机轴承坏了。

解决办法:更换空调的鼓风机。

4、空调里面的脏物较多:空调脏堵一般会出现吹自然风,不制冷,压力过高。

解决办法:清洗空调即可。

5、空调里面的排风扇的叶子变形了也会导致汽车空调有响声。

解决办法:更换排风扇的叶子即可。

6、皮带打滑:空调压缩机通过皮带由发动机曲轴驱动,当皮带出现松动、老化、磨损严重或者轮张紧力不足时,会导致皮带打滑并发出异响。

解决方法:更换皮带。

7、风道里存在异物:当空调系统风道存在异物时,异物便会随着鼓风机气流反复旋转并撞击空气滤芯,从而发出异响。

解决办法:清理风道。

8、汽车离合器松动:当汽车在开启空调时,发动机的负荷相对来说会比较大,从而带动车辆的离合器产生振动而导致异响。这种情况一般是汽车的离合器松动了,只需要将其重新固定就可以了。

解决办法:如果是离合器损坏导致的异响,就得对其重新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