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里的是什么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里的是氮气。

安全气囊中有固体的叠氮化钠NaN3,当受到剧烈撞击时会迅速分解生成大量氮气,所以气囊中充的是氮气NaN3等于NaH加N2。汽车安全气囊是为了保证驾驶员、乘客安全的,所以安全气囊充气的气体一定会是惰性气体,一般都是使用的氮气来充气。

汽车安全气囊的作用是:保护乘员减少与车内物相碰,更均匀地分散头、胸的碰撞力,吸收乘员的运动能量,从而起到补充安全带的效果。

安全气囊由气囊充气的传感器和充气系统组成。

其工作原理是:传感器系统不断向控制装置发送速度变化信息,由控制装置对这些信息加以分析判断。

安全气囊属于被动安全技术,是没有主动开关的。只有当汽车发生碰撞时,根据传感器传递回来的信号,气体发生器根据信号的强弱来判断是否点火,使得固体燃料爆炸,氮气迅速充气,同时安全气囊弹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