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检过期了去哪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检过期了去车管所换,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

年审前先处理好违章记录然后买好税,带上有效期的强制险副本就可以办理;

还可以在交管12123上办理(不是所有车都可以在交管12123上办理)。

交管12123app办理流程:

打开交管12123手机app,(苹果13\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APP版本:v2.8.7)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2、进入首页后,找到申领免检标志功能;

3、填写信息,填写邮寄地址,确认所有信息后提交。

4、提交成功后,系统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审核,3天左右会收到验标。

未年审好要注意行驶用车,如果行驶当中被查车会扣车、罚款。车检是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即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