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检测发动机处于什么样的工作状态(一般情况下发动机有两种工作状态,怠速工作或者是负荷工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是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主要应用于发动机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和电子自动变速器系统。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作用:

我们所谓的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就是俗称的节气门开关。节气门位置开关的主要作用就是检测发动机处于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当我们的电阻器转轴和节气门发生联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全开触点和怠速触点。我们汽车的节气门在怠速位置上的时候,电阻器就会向计算机发出怠速工作的信息。当节气门出现在其他的位置上的时候,这时的怠速就转换到负荷的状态,电阻器会向计算机发出发动机现在处于负荷状态的信号,并且会根据相应的电信号进行变化增减率的识别,这些数据就会反馈给我们的驾驶员,驾驶员根据这些检测信息来修正方向和增减油量。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分类有:电位计式、触点式、综合式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