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01130故障码维修案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01130故障码是指:

1、当ABS受高频电磁波干扰或微处理器认为输入车速信号不可信时,即出现此故障码。建议送往4s店进行维修。

大众abs故障灯亮的原因:

(1)轮速传感器线路故障。轮速传感器线路损坏也会导致ABS故障。此故障只能更换轮速传感器的线束。

(2)轮速传感器本身出现故障,通过计算机诊断仪可以清楚哪些车轮轮速传感器存在问题,进行更换轮速传感器。

(3)轮速传感器故障分为两种,一种是轮速传感器损坏引起的ABS报警,一种是ABS传感器脏污,导致ABS传感器无法检测到轮速引起的ABS故障灯报警;轮速传感器损坏需要更换;轮速传感器脏了,只要对传感器进行清洁即可

2、制动系统缺少刹车油,应该及时补充刹车油,否则会对车辆的行驶造成危险。在车辆的刹车油储液壶内补充规定的制动液至MAX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