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露铁皮一般多久生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露铁皮一般多久生锈要取决于该车所处环境,如果所处的环境是在干燥的地区,不沾到水,一个星期可能才生锈,但如果所处的环境是在湿热的地方,可能几个小时内就会生锈了。汽车露铁皮了一定要及时进行修复,如果不及时处理露出的铁皮,就会受潮生锈,会损伤其他漆面,引面鼓包脱落。

汽车生锈除了要及时处理,平时也要做好预防措施。雨后及时清理车身,及时修补车身表面的划痕或破损,避免氧化腐蚀。

汽车铁皮生锈的修复方法:

1、如果表面出现锈迹,面积不大,用水砂纸蘸水打磨锈迹,擦干净,涂底漆,干后用水砂纸磨平,再涂上买车时小罐的原厂漆;

2、如果锈蚀严重甚至腐烂,可以在孔洞不大的情况下直接对金属进行电镀,然后再涂上腻子进行油漆;

3、如果锈孔较大,特别是由于车门生锈而出现大面积掉漆的情况,就要把车门上的锈漆去掉,用焊接的方法把孔封住,把孔打磨光滑,然后镀上金属板,再用腻子粉刷;

4、如果生锈的范围真的很大,不建议自行修复,需要去4S店切割,焊接新的边角材料,或者更换整块进行专业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