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越来越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节气门开度过大。如果节气门总成故障,节气门会不受控制导致开度过大,发动机转速容易在车辆怠速时突然升高,所以需要调整节气门开度,维修进气系统。

2、喷油嘴故障。喷油嘴滴漏或堵塞,会导致无法按照指示进行喷油,造成混合气浓度不当,个别气缸压力不够,怠速不稳,更换喷油嘴可解决这一问题。

3、积碳存储过多。长期使用低质量汽油、长期低速行驶等不良驾驶习惯会导致积碳堆积,积碳会污染节气门、怠速阀、喷油嘴等部位,导致怠速异常,需要及时清理各部件的积碳。

4、空调离合器打滑或损坏。空调离合器打滑或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突然失去负荷,造成发动机转速升高,需要及时修理。

5、发动机输出功率不足。发动机油品质不好会导致发动机输出功率不足,需要添加匹配的高品质机油。

6、温度传感器故障。温度传感器传递出低于实际温度的冷却液温度,使控制单元喷射更多燃油,导致转速异常升高。更换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可解决这一问题。

7、电池功率损耗。由于蓄电池电量不足,怠速时发电机发电效率不高,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供电不足,发动机转速提高。及时给电池充电可解决这一问题。

8、怠速开关或控制阀损坏。可能是发动机的怠速开关损坏,导致无法正常闭合,或者是怠速控制阀损坏,导致发动机转速越来越高,需要及时更换怠速开关或怠速控制阀。

9、进气管线漏气。可能是因为发动机进气管线漏气导致车辆转速升高,需要及时检查并维修进气管线。

10、排气系统故障。如果车辆的排气系统出现故障,发动机的转速也会突然升高,需要及时检查车辆的排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