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小车保养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保养时间根据车型的不同有所区别,在我国汽车首保时间为5000公里。10000公里、15000公里、20000公里到60000公里,中间每五千公里保养一次。通常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大保养一般是10000公里一次大保养,5000公里时是小保养(数据来源有驾)。

小车保养的注意事项:

1、检查车辆信息。修理单位的相关信息,如车牌号、底盘号、进出时间等,切记防止结算错误。

2、看维护项目。维修的时候,如果没有超出与汽车服务初步约定的事项,可以询问汽车服务顾问和汽车修理工。

3、回收备件。如果有损坏的配件,尽量回收,防止不法商家以次充好,给车主带来隐患。

4、带走多余的油。买机油的时候,很难买到合适的,比如买5升的油,不需要那么多,多出来的部分尽量拿走。

5、工作时间。修车的时候,一般都是包时费的。如果是单独双收费的话,维修更换制动卡钳时要把刹车片拆下来,更换人工费要包含在维修费用里。如果单子里还有其他人工费,可以找他们谈。

6、能够阅读维护说明书。签字前仔细阅读结算清单的内容。如果有维修费用,可以用单据做证明。

7、英里数。当汽车出现严重故障时,可能需要将汽车留在修理厂一段时间。要记住里程,车修好了,要及时试车,最长距离不得超过20公里。

8、用好车辆免检项目。S店和连锁店会有免费检查项目,所以定期做一些车况检查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