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通过路口用什么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夜间直行通过有照明设施并且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用近光灯,夜间直行通过无照明设施且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用远光灯。

2、夜间直行通过有或无照明设施且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均要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提醒在垂直方向的汽车和行人。

在快要到达时需要把车速降低,防止出现突发情况,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应对。

夜间灯光的使用:

1、在有良好的照明道路上驾驶车辆时,应该使用近光灯;而且跟车时也需要使用近光灯,便于前车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方的情况;如果在会车时与对向车相距150米时,也需要把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

2、夜间行驶车辆通过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急弯、坡路和超越前方车辆等情况时,需要远近光灯交替使用。

夜间超车时,提前打开转向灯并且观察后方车辆,如果后方车辆距离较近那么就不建议打转向灯超车,这样做很容易导致后方车辆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