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档的意思是高速档位,缩写是high。如果汽车是四轮驱动车型,正常驾驶时就挂在H档档位上。自动挡车辆可以根据汽车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档位驾驶。

一般自动挡汽车上的档位有6个分别是P档、R档、N档、D档、L档、S档。

1、P挡:

P挡,英文单词Parking,中文意思就是停车、驻车的意思,P挡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要等到汽车完全停止之后才能使用,不然变速箱会受到损伤,停车不用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挡位,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2、R挡:

R挡,英文单词Reverse,倒车挡,在进行倒车的时候会用到这个挡位,但是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将车停稳之后再使用,切忌在汽车运行过程中使用这个挡位。

3、N挡:

N挡的英文标识为Neutral,它的意思为空挡,在使用这个挡位的时候,汽车的发动机与变速箱被切断,但是在下坡的时候不能使用,N挡比较常用的情景是在短时间停车的时候,比如红绿灯路口,可以挂N挡,拉手刹,松刹车,可以让自己得到休息。

4、D挡:

D档是Drive的缩写,是自动挡汽车比较重要的一个挡位,也是控制汽车前进的挡位,在开车的过程中使用的相对频繁。

5、L挡:

L挡,英文单词Low,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这个挡位的意思是低前进挡,在长距离下坡使用,可以避免车主长时间踩着刹车,出现刹车片过热的现象。

6、S挡:

S挡,英文单词Sport,表示运动模式,挂入此挡时,挡位可以自由切换,只是换挡时机延迟,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一段时间,使汽车动力增加。在此挡位下会,会造成油耗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