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成员车道是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乘员车辆专用通道是指只供多乘员的车辆行驶,驶入此车道的车辆车上必须有2名及以上乘员(含驾驶员)。单人单车禁止通行。

HOV车道(High-Occupancy Vehicle Lane)又称共乘车道或多乘员车道,是交通管理中将仅供乘坐至少某一规定乘客数的车辆通行的车道称为高容量车道,并规定可以使用该车道的车辆包括公交车、2 人以上的小轿车或货车。这是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为提高道路使用效率、缓解交通拥堵、促进交通节能减排而采用的交通管理措施。

使用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的车辆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车辆乘员为2人及以上,其中副驾驶位置不得乘坐12周岁以下儿童。对违反本通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当地交警将依法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