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音喇叭怎么接线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音喇叭接线方法:

1、首先,应断开汽车电池的负极端子以切断电源。这样做将有助于防止在高音扬声器安装过程中发生短路,否则可能会损坏汽车的其他电子组件。

2、在您的汽车中找到分频器。汽车中的立体声系统具有内置分频器,可以过滤通过扬声器传播的不同频率。分频器的位置因车型而异,因此您需要查看说明书以找到分频器的特定位置。大多数立体声分频器位于车门面板内。

3、将扬声器导线连接到分频器。拧下盖子。将扬声器电线插入接线柱的孔中,将正极和负极电线连接到正极和负极接线柱。最后,将盖子拧回到接线柱上,以将电线固定到位。

您的扬声器线有颜色标志,以区别哪个正极和哪个负极。一般,条纹的线是负极线,纯色的线是正极。

4、松开高音扬声器背面接线柱上的盖子,并将扬声器导线插入裸露的孔中。将盖子旋回到柱子上以固定电线。确保将正极线和负极线连接到它们各自的接线柱,以确保高音扬声器正常工作。

5、如果安装了1个以上的高音扬声器,请使用额外的一对扬声器导线将它们连接到汽车的分频器。电线应连接到与第一个高音扬声器连接的相同的接线柱。

如果您总共拥有2个以上的高音扬声器,则可能需要再安装一个分频器,以确保所有高音扬声器产生相同的声音质量。

6、以确保高音扬声器正常工作。重新连接汽车的电池,然后打开汽车的收音机并确保已调高音量,以便您能听到。聆听高音扬声器发出的声音,并没有不必要的振动。如果高音扬声器振动,则松动程度太大。

7、重新安装卸下的面板(如果有)。如果您将高音扬声器安装在齐平位置或者底下,则完成安装所需的最后一件事是将门面板或仪表板拧回原位。完成此操作后,请再次测试高频扬声器,以确保重新安装面板的过程不会使面板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