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行驶过程中有顿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在行驶过程中有顿挫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5点:

1、可能是车辆的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在高压状态下跳火不好,发动机出现间歇工作的不良现象。可以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

2、也有可能是车辆的喷油嘴处积碳较为严重,无法充分雾化车辆的燃油,使车辆出现喷油异常,并出现一冲一冲的症状。检查车辆喷油嘴的积碳情况,并及时清理。

3、如果车主使用的是自动挡车辆,出现一冲一冲的现象,可能是车辆的变速箱油里面有杂质,堵塞了变速箱内部的管路,使车辆在行驶时,有明显的顿挫感。对变速箱电脑系统进行重新编程设置。

4、如果车辆使用年限过长,发动机的机脚垫出现损坏现象,车主在松油门时,车辆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有可能是变速箱油内有油泥,需要进行清理油箱。

5、长时间使用的车辆,节气门处就会产生积碳,影响节气门开启的角度,车主在松开车辆的油门踏板时,处理会出现一冲一冲的顿挫感。找专业维修人员对节气门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