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油封渗油不用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油封渗油需要进行修理。一般在行驶中发现类似的情况时,及时的停车检查,放置好三角警示牌,打开双闪,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发现汽车曲轴油封渗漏机油状况非常严重时,就要马上向曲轴箱注入部分汽车机油,之后快速将汽车驾驶到最近的维修站。在到达汽车的维修场所之后,若存在可以更换的汽车配件时,就要及时对汽车曲轴油封进行换新。

油封漏油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油封压装面和后油封座安装面的平行度达不到技术要求,当时并没有检查出来。在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后油封唇口由于受力不均而导致变形,造成油封损坏漏机油,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漏油情况。

解决办法:去4s店对油封进行及时检查。

2、发动机使用时间过长后油封自然老化,唇口处产生裂纹,从而发生漏油现象,这也是属于比较正常的曲轴油封老化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油封。

3、曲轴前端油封破裂损坏、老化或曲轴带轮与油封接触面磨损,会引起曲轴前端漏油。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油封。

4、曲轴后端油封破裂损坏,或后主轴承盖的回油孔过小,回油受阻,会引起曲轴后端漏油。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油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