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到期有违章能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第十五条规定,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须通过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第十五条规定,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须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核查申请人不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属于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的,还应当核查不具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情形,若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须通知驾驶人先交款,处理完违章,再办理换证业务。

驾照到期换证是每个车主必须牢记的事情。即使逾期一天,驾驶证也处于无效状态,无法上路行驶;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需要换证。换证有两个重要前提,驾照违章处理,体检合格。驾照到期换证流程也比较简单。

违章处理和体检完成后,车主可携带身份证和智能手机到就近的车管所办理换证。在车管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安装手机app交管12123,然后进行换证的申请即可。

app交管12123期满换领驾驶证流程:

登陆交管12123APP后,通过更多到业务中心到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

认真阅读期满换证业务须知后,可以点击阅读并同意,确认用户申告内容,进入驾驶人信息确认页面,确认信息包括姓名、驾驶证号码、有效期止日期等;

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如自取,则需选择自取网点;如邮寄,则需填写收件地址;

取件方式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期满换证提交页面,再次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期满换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提交成功后,您可通过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网办中心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您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