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水淹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在停车状态被水淹,车主购买了车损险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可以赔偿;如果是在行驶状态下淌水,在车主投保了涉水险的情况下也可以理赔。

汽车进水一般分为两种情况:汽车停放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由于积水太深导致汽车进水;汽车在行驶时,开进积水路段,导致车内进水、熄火,无法前行。一旦汽车被浸泡在水里,车主必须马上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进行报案。如果保险公司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车主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请及时拍下现场照片和汽车受损情况,以便定损员进行定损。保险公司与4S店都有拖车救援服务,但遇上恶劣天气,拖车也很紧张,这种情况下车主可自行联系救援公司进行拖车救援,涉及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雨天汽车出行注意事项:汽车出问题应马上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备案(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报案);在水中抛锚的汽车,没有二次启动或长时间浸泡,一般只需清洗就可修复;暴雨天气尽量不要驾车外出,若必须驾车出门,在出门前应仔细检查灯光、制动、转向等是否正常;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建议不要涉水行驶,应绕道或熄火后挂空挡将车推出积水区;建议中高档轿车车主购买涉水险作为附加险种,这种险对于保险汽车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