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空滤更换周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的空滤是每15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空气滤芯是用来过滤进入发动机内部空气的,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杂物颗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干燥的空气。

在空气质量差,风沙尘土大的地区,因为空滤的过滤压力大,空滤的寿命会要缩短一些。如果空滤已经脏到需要更换,继续使用肯定是影响到进气系统,进气不顺畅或带入大量杂质都会影响到汽车正常起步,发动机动力输出。

货车空气滤芯更换过程:

1、打开机舱盖,空滤盒一般都是一个黑色的盒子。

2、打开卡扣或螺丝。(空滤盒的密封模式一般有两种,卡扣式或螺丝式)

3、打开全部卡扣或者螺丝之后,轻轻松动空滤盒的盖子,就可以拿出旧空滤了。

4、用吸尘器或者吹风机,只要把上面的灰尘搞下来就行,最好戴个口罩。

5、有钱的朋友总是可以任性的,你也可以选择直接扔掉。

6、换一块新空滤。(记住要在正规渠道购买)

7、把新的或者清理过的空滤安装回去。(注意正反,不要安反了)

8、确认一下是否安装到位,确保发动机全部的进气都会通过空滤。

9、把卡扣和螺丝重新安好;这里要说一下,如果你的空滤盒是螺丝式的,那么不要扭的太紧,毕竟空滤盒多是塑料制品,否则容易造成螺丝打滑。

10、点火检查,确认一下发动机是否正常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