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驱车为什么操控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轮驱动操控性好的原因是前后配重更平衡,驱动轮抓地力更强,后轮驱动能承受更大马力,后轮驱动不会推头。后轮驱动的操控优于前轮驱动和四驱。四驱虽然更稳定,但是四驱不具备后轮驱动的灵活性。

后轮驱动马力大原因是:

因为后轮驱动可以承受更大的马力,所以后轮驱动往往马力更大,前轮驱动不能承受太大的马力。如果前驱的马力很大,加速时驱动轮会打滑,急加速时会有扭矩转向,所以前驱的马力往往没有后驱大。

后轮驱动的优势:

1、均衡的比例更擅长运动

对于汽车而言,后驱车多数采用纵置发动机和变速箱,机舱里最重的这一部分可以布置得更加靠后,更容易实现50比50的前后轴载重比,这对操控性来说非常重要;

2、实现漂移

无论前驱、后驱都能实现漂移,甚至四驱也能实现漂移;

3、直线行驶更有优势

前驱车在急加速时,车辆重心向后转移,前轮载荷减少,抓地力相对降低,所以加速测试对前驱车来说并不占优势。因此在美国盛行的直线加速赛Drag Racing中,几乎都是大马力后驱车;

4、转弯半径可以更小

后驱车在设计之初,希望获得适当小的转弯半径;

5、能承载更大马力的发动机

后驱平台的车能匹配大马力发动机,因为空间上能兼容大排量多气缸的纵置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