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65r14轮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75\u002F65r14轮胎分别表示:

1、“17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175mm。

2、“65”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65%,即轮胎的扁平比。

3、“r”代表单词RADIAL,表示是子午轮胎。

4、“14”表示轮辋的直径为14英寸。

车主在选择轮胎时要根据车型、驾驶风格以及要行驶的路况条件来选择适当的轮胎。根据驾驶风格和习惯,如果频繁远行,应考虑选择一款行驶里程最远的经济胎。如果驾驶风格更趋于运动型,可以考虑转弯抓地力较高的轮胎。

胎面宽度指的是轮胎与地面接触部分的宽度。胎面宽度大小很重要,车主不能一味追求大。胎面宽度数值越大,代表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也越大。数字越小,胎面宽度就越小。扁平率,因为它是轮胎的高宽比,所以也可以叫它扁平比。扁平比没有绝对的完美数值,车主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轮毂尺寸就是轮毂直径,需要注意的是,轮毂直径也不是越大或越小就更好。载重指数简单来说,就是轮胎在某个胎压下能够承受的最大重量,所以车主日常用车不能超过指数对应的载重,否则会有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