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没扎透要补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钉子扎在轮胎面上没有穿透,拔出钉子后撒上肥皂水。如果有气泡,说明有泄漏,存在安全隐患,应立即补胎。如果没有气泡,说明轮胎没有漏气,可以正常行驶。不过也要注意穿刺处的变化。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处理。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轮胎被扎破,无法判断轮胎损坏,切记不要拔钉。

如果轮胎没有扎破,可以继续行驶,不会漏气。如果轮胎被扎破,拔出钉子会使轮胎严重漏气,影响车辆无法继续行驶。目前很多汽车轮胎基本都是用真空轮胎。即使轮胎被扎破了,漏气的速度也会慢,可以开车去最近的修理厂处理。

此外,重要的是要知道,扎在轮胎上的钉子不能垂直插入。虽然没有穿透,但轮胎在滚动过程中可能会伤害胎侧。如果拔出钉子,发现没有穿透,可能会损坏侧壁。如果伤到侧壁,可能没办法修复。

所以在轮胎没有被扎破的情况下,也一定要去修理厂由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查,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尤其是斜插的钉子,不容易判断侧壁是否受伤。

另外,在轮胎没有被扎破的情况下,也要低速行驶,不要长途或长时间行驶,以免影响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