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怎么恢复底盘松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车恢复底盘松散的方法:可以去专业的维修店或4S店更换汽车上的橡胶衬套、下摆臂、避震器。

1、更换橡胶衬套。橡胶衬套最大的作用就是起到缓冲效果,但橡胶材质经过风吹日晒就容易出现老化,此时只需更换一个新的橡胶衬套,就能解决大部分的底盘异响问题。

2、更换下摆臂。下摆臂属于底盘中较容易磨损的零件,尤其是当长期缺少润滑时,下摆臂在工作时就更容易出现磨损。

3、更换避震器。换一个避震器是最直接的方法,避震器就如一个弹簧一般,老车时间久了之后,避震器的缓冲、回弹效果就变得很差了,更换避震器能有效提升行驶质感。

汽车底盘松散是车子长期颠簸导致的,所以可以在平时多注意对车子的爱护。比如经过坎坷路段时要减速缓慢行驶,通过减少颠簸程度而起到保护到车子的目的。除此之外,如果以上零件的问题,可以去修理厂进行维修或更换。但如果是车身的问题,就无法进行修复了。不过,一般后天底盘松散的车子都开了很久的时间,减震器和悬挂连杆的衬套作为易损物品,长时间使用就容易产生老化,自然就会给人一种底盘松散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