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后车辆如何年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后车辆,需要车主驾驶机动车携带行驶证,车船税以及身份证,交强险保险单到检测站去进行车辆检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的期限为以下3点: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根据《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规定:优化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检验制度。自2022年10月1日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车辆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仍按原规定周期检验。机动车环检周期与安检周期一致,免于安检的车辆不进行环检。(公安机关负责,生态环境、市场监管部门配合)

车辆年审流程:

1、车主驾驶机动车携带行驶证,车船税以及身份证,交强险保险单到检测站。

2、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年审申请表。然后把表格和其他材料全部交给工作人员,并缴纳检车费。

3、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外观检查,要准备好灭火器和警示三脚架,外检结束后,立即上线检测,上线检车完毕,再回到大厅,到指定窗口领取检测合格表。

4、拿着合格表到指定窗口领取年审贴和环保检测合格贴,检车完毕,领取年审贴和环保贴时,要各交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机动车审验可以提前60天进行,检车前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法记录,有违法记录的要处理掉,否则不予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