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皮带跑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带跑偏的调整应在空载运行时从机头开始,先调回空段,后调承载段。在输送机中部跑偏时,皮带往哪边跑就在哪边皮带开始跑偏地方将托辊朝皮带运行方向向前移动托辊,但一次不能调得太多,应根据皮带运转情况,适当多调几处效果更佳。

皮带在各滚筒上跑偏时,利用滚筒轴座上的调整螺栓进行调整,皮带往哪边跑偏,就在哪边顺着皮带运行方向调紧。一般驱动滚筒及机头、机尾滚筒在出厂时已做调整,不易重新调整作调偏用,改向滚筒可作调偏用。

正时皮带更换的说明:

1、更换周期:具体更换周期不仅要参考车型的更换要求,还要根据驾驶习惯和保养习惯进行调整。除此之外,当需要更换正时皮带时,与之相关的配件也会一起更换。除非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否则需要一起更换正时皮带的配件;

2、找一家可靠的商店更换:更换正时皮带是一项技术工作,建议找个靠谱的店换一下。更换后,需要检查正时皮带是否安装正确。另外,行驶中如果出现正式的皮带断裂,一定要叫拖车来处理,不允许点火继续行驶,以免拉缸造成车辆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