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指针跳动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指针跳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8点:

1、汽车电瓶的电压不足就会导致汽车仪表盘的电压不稳,仪表盘就会出现跳闪的情况。

解决办法:需要打开汽车的发动机盖,检查汽车电瓶是否亏电,将汽车的电瓶充满电即可。

2、汽车仪表盘的线路接触不良,导致汽车的仪表盘出现跳闪。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查仪表盘的线路,同时也要检查汽车其他的线路有没有异常。

3、操纵仪表盘的线路板有常见故障,导致汽车的仪表盘出现跳闪。

解决办法:去4s店对操纵仪表盘的线路板进行维修。

4、如果着车时怠速不稳仪表盘指针乱跳,且踩油门时油门反应迟钝,就是节气门和进气道脏了。

解决办法:去4s店对节气门和进气道进行清洗。

5、刚启动时仪表盘迈速表和转速表指针会从0旋转到满转后回位。油表水温指针会从一侧到另一侧旋转回位,这是仪表在进行自检,无需担心。如果自检完成后,指针还是不停来回旋转,证明电器有故障。

解决办法:要及时到4S店或维修厂对电器进行检测维修,以免驾驶出现危险。

6、上次熄火时车辆内有耗电的东西没关,比如灯或收音机等,造成亏电,也会导致车辆仪表盘指针乱跳。

解决办法:找人给汽车搭电,车子启动后就会重新给电瓶充电了。

7、仪表总成接触件和输入信号之间接触不好,导致汽车的仪表盘出现跳闪。

解决办法:去4s店对仪表总成接触件和输入信号之间的线路进行维修。

8、接触塑料老化造成了接触不良,导致汽车的仪表盘出现跳闪。

解决办法:更换接触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