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玻璃升上去又自动弹回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玻璃升上去又自动弹回来的原因有密封条较紧、玻璃导轨有异物、车窗控制器故障,具体如下:

1、密封胶条较紧:如果车窗密封胶条比较紧,当车窗升到最高位时就会触发车窗防夹功能,防夹功能触发之后车窗就会自动下降。

解决方法:检查密封条,调整松紧度。

2、玻璃导轨有异物:玻璃导轨上如果有异物和灰尘也会触发车窗防夹功能。

解决方法:清理玻璃导轨上的异物。

3、车窗控制器故障:车窗控制器出现故障,这种情况就要到专业的维修厂进行维修。先检查一下车窗密封胶条是否出现老化现象,车窗密封胶条位于门框顶部。避免胶条过早老化,应该尽量避免车辆在烈日下暴晒。

解决方法:如果密封胶条出现损坏的话就需要及时更换。

4、触发车窗防夹功能引起的。

解决方法:可以关闭车窗防夹功能。

车窗润滑剂使用方法:

1、首先把车窗橡胶条和车窗玻璃清洁干净,可以使用洗洁精、毛巾、小刷子进行清洁;

2、还需要把车窗里面的异物清除干净,可以使用细长的钩子把异物钩出;

3、把汽车玻璃的车窗降到底,把购买的车窗润滑剂均匀摇晃;

4、降车窗润滑剂导管安装好,并且放进车窗橡胶槽里面均匀喷上;

5、最后使用毛巾把车窗玻璃外面的,车窗润滑剂进行擦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