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属于几类危险化学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属于丙级类危险化学品。汽油危险性类别:可燃液体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分为甲、乙、丙级。

根据《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中的分类,汽油属于第3类易燃液体。本类化学品系指易燃的液体、液体混合物或含有固体物质的液体,但不包括由于其危险特性已列入其他类别的液体。其闭杯试验闪点等于或低于61摄氏度 。

汽油分类及用途:

1。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

2. 汽油产品根据用途可分为航空汽油、车用汽油、溶剂汽油三大类。前两者主要用作汽油机的燃料,广泛用于汽车、摩托车、快艇、直升飞机、农林业用飞机等。

3. 汽油重要的特性为蒸发性、抗爆性、安定性、安全性和腐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