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不办理报废有啥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已经到了报废期而没有报废,会影响驾驶证换证或者年审。如果驾驶已经脱审的汽车,可能面临罚款,还会吊销驾驶证,汽车会进行强制报废,费用全部自付,而且会影响车主的信用评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出售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对该机动车依照本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理。

汽车报废的流程如下:

1。业主领取并填写申请表;

2。对申请进行登记审核,出具报废通知书,对未达到报废期限,经检验符合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出具报废通知书;

3。汽车主人向符合要求的回收企业发出汽车报废通知书;

4。经调查,企业会将车拆解拍照;

5。核对并签署汽车托管单后,收回车牌,并按规定申报报废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