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使用技巧,老司机都不一定清楚哦!

达人梅子酒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了购车一族。有了汽车之后,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现在汽车的更新速度是非常快的,汽车上的一些功能相对应增加了不少,其中也有一些比较实用的技巧。对于那些老司机来说,就算他们已经开了很多年汽车,但是对汽车上面的实用功能也没有做到完全了解。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分享几个常用的汽车使用技巧,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汽车的使用技巧,老司机都不一定清楚哦!

首先,聊一下关于汽车刹车盘生锈的解决方法。一般我们在雨天过后或者清洗完汽车,汽车底部的刹车盘很容易生锈,有的车主就比较担心会存在安全隐患,等其实有经验的司机都清楚,汽车刹车盘生锈是一种正常现象。假如遇到了刹车盘生锈处理方法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把车开出去,在速度较快的情况下多踩几脚刹车,刹车盘表面的锈斑就会慢慢地被磨掉,很快又会变得光亮如新,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

汽车的使用技巧,老司机都不一定清楚哦!

对于那些新手司机来说,可能经常会犯这样一个错误,毕竟自己的汽车还没买多久,对汽车并不是完全了解,也没有很熟悉。等到汽车没油了,准备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却忘了自己的油箱盖在哪边。这样一来就相对比较耽误事,还浪费时间。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可以用来辨别。在汽车仪表盘上,邮箱图标旁边的箭头一般指的就是由香港一侧的,如果箭头向左表明油箱盖在车辆左侧,反之则是在右边。所以对那些不太熟悉汽车的朋友,如果去加油站加油的话,只需要看一下仪表盘就知道油箱盖的位置了。

汽车的使用技巧,老司机都不一定清楚哦!

其次,对于那些不经常开车的朋友来说,如果汽车长时间不开会因为各种原因让电池亏电导致车辆没有办法正常启动,这时就需要搭线启动。我们只需要找一辆电瓶有电的救援车辆,再准备两条搭线的线缆。把两辆汽车车头对向放,把红色线缆的一端连接在两辆车电瓶的正极,然后将黑色线缆的一端连接在两车电瓶的负极。这时启动有电的车辆稍微踩下油门,提高发动机输出电流。再启动被救援车辆取得成功之后,保持怠速运转半个小时,然后按照相反的顺序取下两条线缆。依次取下被救援车负极,救援车负极,救援车正极和被救援车正极。

汽车的使用技巧,老司机都不一定清楚哦!

最后再来讲一下假如汽车的车钥匙没电了,解锁不了汽车该怎么办?相信这个问题也难住了不少朋友,假如车要是没电了,先不用着急找维修人员,如果你的汽车配有机械钥匙,只需要按住车钥匙上的按钮,然后取出机械钥匙。然后插入主驾驶车把手下的小口将盖住的钥匙孔盖子撬下来,用机械钥匙打开就行了。假如你的汽车配备了一键启动功能只需要将车钥匙靠近感应区解锁启动就行了。

汽车的使用技巧,老司机都不一定清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