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7(进口) 2011款最小离地间隙是多少 实测马自达CX-7(进口) 2011款底盘高

认证专家达锋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马自达(进口)这款中型SUV,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横向稳定杆前悬架,底盘高度(最小离地间隙)是20.8cm。

汽车最小离地间隙(底盘高度),其定义为:汽车在满载(允许最大荷载质量)的情况下汽车底盘最接近地面的距离。最小离地间隙反映的是汽车无碰撞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根据以前的规定,车辆的最小离底是有一个标准的,数据大概在16cm左右,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这项硬性规定。

理论上,轿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就是通俗讲的底盘高度,通常在110毫米至150毫米之间的高度,从轿车的特性来看,离地间隙若可以超过130毫米,轿车比较容易通过各种复杂路面,但开车速度快时,稳定性就略差一点;离地间隙越小(低于110毫米),高速稳定性就越好,但通过性较差。现如今,已经有不少汽车是配备了空气悬挂,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整底盘高度,满足了又想要通过性,又想要稳定性的车主的需求。

最小离地间隙数据和马自达CX-7(进口)差不多的车系有,凯雷德ESCALADE(202mm),北汽007(200mm),奥迪Q7(201mm),景逸X5(205mm),大力神(200mm),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