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车里面有雾气,怎么解决 冬天车内起雾怎么快速去除

认证专家瞿子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冬天车内起雾快速消除方法视两种情况而定。在寒冷的冬天,快速除雾方法是打开空调除雾功能并将风量和温度调到最高档,循环模式调节至外循环状态,若有则同时打开风挡玻璃加热功能;在炎热的夏天,快速除雾方法是打开制冷功能,风向指向挡风玻璃,循环模式调节至外循环状态,并将温度调到最低、风量调到最大。

以上是快速消除雾气的两种情况,此外还有四种常规的解决雾气方案:

1、使用除雾档位除雾,用制热系统制造的热风将车内风挡玻璃雾气烘干,此时务必选择外循环模式。

2、将两侧打开一条缝隙进入些许室外空气,待车内外温度接近时雾气消散,这种方式不宜在极寒地区使用。

3、如车辆配备车窗加热装置,打开车窗加热将玻璃内侧雾气蒸发干,加热时切勿触摸车窗。

4、喷涂车用防雾剂,在车窗上均匀喷洒并擦拭干净,此时会在车窗上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防止雾气形成。

冬天车内挡风玻璃起雾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空气湿度一定的情况下,车窗温度低于露点温度时,就会在车窗表面形成结露;二是车窗两侧出现一定的温差,温度低的表面水分的饱和蒸汽压低于周围环境的蒸汽压时,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并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渗析出来而形成雾汽。

根据国家交通部数据显示,冬季的交通事故要占全年事故的39.62%,其中视线不好和路况差又占冬季事故的一半,冬季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也较高,这些都是非常惨痛的教训。当车辆内部起雾遮挡驾驶视线时,应立即到安全区域停车,直至雾气已经完全消除,切勿影响驾驶视野的状态下行车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