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缸压不足怎么修理

认证专家周鱼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相信在生活中很多司机都会遇到汽车的缸压不足的情况,那么遇到这个问题时要如何进行维修呢?汽车的缸压不足时会对车子产生哪些危害呢。

汽车缸压不足的原因有很多,第一个就是因为进气量的下降。那么发动机进气量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空气滤芯的堵塞,可变气门升程的气门打开高度不对等等原因。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的改变它的气门间隙,使空气可以更好的进入,减少压力不足的问题。

第二点就是燃烧室容积的变大。当发动机的使用时间过长时,会使火花塞内部堆积较多的碳,久而久之也就是压缩比变小,燃烧容积变大,慢慢的就会降低了气缸的压力。那么就需要改变它的燃烧室的容积,更好的调节活塞的位置,增加汽车缸压。

第三点就是气缸自身的原因,因为其密封性的变差所造成的,当气缸出现漏气等问题时,也会使其缸压下降,出现不足。可能是气门出现漏气,可能是活塞环漏气等等。一定要先明确它具体漏气的部位,然后再进行进一步的解决与修理工作。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知道当缸压不足时一定要先考虑气缸的密封性和进气量,检查它的进气量可以通过空气流量计等数据来进行评判。在测量气缸的压力时也要注意断开点火线圈和喷油器接头,更好的进行修理和检查。